那天去看了陶喆的演唱會

他真的是一個音樂鬼才

幾乎所有的演唱的歌都重新編曲過

一直在玩猜猜這是哪一首的遊戲

其中幾首,像是蘇三說、普通朋友、鬼、黑色柳丁的改編都很精彩

在現場聽到的感覺相當相當的過癮

而且這場演唱會完全就是回歸到音樂層面

玩的把戲跟梗都不太多,但是音樂卻是扎扎實實

陶喆的演唱會是少數我根本不用眼睛去看台上的表演

純粹用耳朵聽著音樂,就會感到相當滿足的表演

另外他每次都會提到的和平、反戰觀念也有出現

在那段不分人種的VCR,跟之後他說不要去分我們來自何方的談話時

我都很認真的為他鼓掌

在我看來

陶喆真的是唯一 唯一一個用音樂去表達、捍衛一種理念的音樂人

唯一一個有社會意識、社會責任的音樂人


雖然ptt陶喆版的版友很多都覺得觀眾不是很熱情

但是我想陶喆很多歌迷很理性

大家都是想去享受他的音樂、支持他的音樂

像是坐我附近的人,幾乎都沒有拿螢光棒甚麼的

但是當每首歌響起時,大家身體都會跟著節拍擺動

當歌曲結束時用掌聲來代替尖叫,他需要歌迷一起唱時也大聲的唱

所以雖然他的歌迷不像是那些蹦蹦跳跳的小孩一樣的尖叫嘶吼

但是大家都是由衷的去聽、去認同


雖然聽得出來他今天的狀況不好,音響的聲音也大到離譜

但是認真說起來

這是一場音樂性極好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e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